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省政府安委会第一联合专项督查组莅临郑州开展专项督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15-09-17 00:00

9月16日,以省监察厅副厅长孙运锋为组长的省政府安委会一联合专项督查组对郑州市“查尽责、除隐患、保安全”活动第二阶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检查。

郑州市政府副市长刘东代表市政府汇报了全市“查尽责、除隐患、保安全”活动第二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市交通委、市质监局分别汇报了交通和特种设备行业“查尽责、除隐患、保安全”活动开展情况。

在听取郑州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后孙运锋副厅长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郑州市委市政府对安全生产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落实较好“查、除、保”活动扎实开展,新型网格化管理机制作用发挥明显,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呈现出了持续稳定好转的良好势头。

孙运锋副厅长指出,安全发展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前一个时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多发频发,安全生产形势比较严峻;通过第一阶段“查尽责、除隐患、保安全”开展情况看,安全生产领域还有很多的隐患和问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需要引起各级的高度重视。

孙运锋副厅长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认识的高度决定工作的力度。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中,要切实做到“四个对待”,即:把昨日的事故当成今天的事故来对待,把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事故来对待,把隐患等同于事故来对待,把小事故当成大事故来对待。二要强化体制建设。要强化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以及“三管三必须”等制度的落实,切实从体制上加强建设,不断强化对安全生产组织领导。三是要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四是要严格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度,切实履行好依法监管,切实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五是要狠抓落实。要通过强有力的制度和措施,真正把安全生产“查尽责、除隐患、保安全”活动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汇报会由市委副书记胡荃主持,市监察局、市安监局、市交通委、市质监局、市建委等20多个单位的主要或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