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国务院安委会第三督查组到郑州市开展安全督查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5-08-27 00:00

825日至26日,国务院安委会第三督查组由国家安监总局一司副司长郭新庆带队一行4人来我市督查安全生产工作。省安监局副局长刘世俊、一处处长胡方敏、三处副处长丁庆树,郑州市政府安委会副主任、市安监局局长李元中、副局长郭项峰、市安监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马龙飞、副局长时富宗等陪同检查。
    此次督查的重点是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树立是否牢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是否坚持,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政府监管责任是否落实,安全监管隐患排查治理措施是否得力,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是否得到提升
    督查组先后深入到郑州天瑞水泥有限公司芦庄矿、郑州八通实业有限公司、中石化二里岗油库、新世纪百货商场等企业的生产现场,通过查阅资料、座谈汇报、检查现场,对矿山、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物品、人员密集场所的作业安全、场所危险因素告知、警示标志设置、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设施设备安全、应急预案等安全生产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督查组对市、县(市、区)和被督查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全市上下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政府和企业两个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的扎实有序,隐患排查整治覆盖全面,措施得力,实现了全市安全生产保持平稳态势。同时,指出了被督查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露天矿山个别边帮台阶的技术参数与设计不符;油库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监测监控措施,发挥物防与技防加人防的作用;百货商场要进一步落实隐患排查整治措施,防微杜渐。
    省安监局副局长刘世俊就企业落实整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市、县(市、区)有关领导和企业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安监一处  龚学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