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黄卿副市长实地检查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5-08-18 00:0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吸取天津滨海新区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教训,推进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2015818日,市政府副市长黄卿带领有关人员及化工专家深入危化企业生产一线,对郑州沃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新都化工物贸有限公司、荥阳市日杂烟花爆竹有限公司3家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检查。

黄市长重点对企业各项安全制度是否健全落实,警示标志、安全消防设施是否符合规定,值班监控及自动报警系统是否运行正常,隐患整改、应急预案、许可证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对3个企业的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并针对企业安全管理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

    黄卿强调,一要深刻领会贯彻好国家省市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要求,认真吸取天津滨海新区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采取各项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二要在专家指导下,突出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全面整改隐患,加强安全防护,尽快解决企业存在的安全问题,把各种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要强化“安全第一”意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安全发展理念,要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员工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是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即查即改,对不符合安全标准或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要坚决予以治理和整顿,确保安全生产。

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吉、市安监局局长李元中,荥阳市政府及安监局和相关企业负责人陪同检查。  

(郑州市安监局监管三处余满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