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国家 省 市接连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5-08-18 00:00

 8月15日下午14时30分,我市组织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分管负责同志收听收看了全国及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在随后召开的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黄卿副市长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务必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黄卿强调:要认真吸取天津滨海新区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认真查摆问题,要依靠专家查隐患, 要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打非治违工作,加强对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企业的安全监管,坚决杜绝重大以上事故的发生。

黄卿要求:凡是有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生产、储存、运输企业的县(市、区)、开发区都要明确一名副县级以上干部分包此项工作。要强化督导检查,扎实开展跟踪问效。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求,进一步规范完善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督查、暗查暗访等制度,把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四不两直”工作模式制度化、常态化。政府各安全生产督查组要根据任务分工,增加督查检查频次,注重对各级各类人员履职尽责情况的监督检查。

(市安监局 刘晓伟供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