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安监局召开全市安监系统工作座谈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5-08-12 00:00

8月11日上午,市安监局在嵩山饭店天中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全市安监系统工作座谈会,通报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元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建华主持会议。

会上,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建勋通报了全市上半年安全生产整体情况;各县(市)区、开发区安监部门负责人分别做了交流发言,简要汇报了各县(市)区、开发区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打算,并对如何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李元中对各县(市)区、开发区安监部门负责人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做出了明确安排,要求全市安监系统干部职工在政治新常态下做好“三种人”:一是要站在政治的高度看待“三查三保”活动,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要站在政治的高度看待党风廉政建设,做廉洁从政的“清白人”。三是要站在政治的高度看待安全生产工作,做安监工作的“明白人”。

李元中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安全生产视频会精神,切实认清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紧密结合我市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实际,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重点把握消防、道路交通、在建工程等领域以及防汛、防高温、防尘、防爆等方面,着力做好安监系统直接监管的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行业领域以及综合监管的八大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六个方面大检查和“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二是要督促各县(市)区及开发区党委、政府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工作机制,确保各县(市)区及开发区要有一名常委领导抓安全生产工作的制度落实到位;三是要切实保障“五级五覆盖”工作向村和社区覆盖,确保安全监管无死角安全管理无盲区、隐患排查无遗漏;四是要扎实开展“三查三保”活动和安监系统“查尽责、除隐患、保安全”活动,建立好隐患整改台账,切实做到心中有数;五是要落实好安全生产督办工作,严格按照市局开展安全生产督办工作的要求,以各县(市)区、开发区安委会、安委办或安监局名义给辖区企业下发督办通知,保障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六是要严肃事故报送程序,严格按照《生产安全事故报告调查处理条例》的规定,按时、准确上报生产安全事故有关情况

李元中强调,要自觉站在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牢固树立安全生产一切都要从零开始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时刻做到三个“心中有数”(安监工作网格台账心中有数、监管台账心中有数、隐患排查整治台账心中有数)、四个“监管尽责常态化”(执法检查常态化、抽查暗访常态化、督办交办常态化、重点行业领域检查监督常态化),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政治新常态下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局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安监局长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郑州市安监局办公室申绍辉 供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