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全市召开“查尽责、除隐患、保安全”活动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5-08-03 00:00

8月3日下午,市政府召开了全市“查尽责、除隐患、保安全”活动工作推进会。市政府黄卿副市长对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跃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密市政府、金水区政府、市公安局、市发改委、第三督导组就各自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发言。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吉主持会议,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安监局局长李元中、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市政府综合督导组组长、负责十个方面安全隐患领域排查工作的牵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黄卿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安全稳定工作的特殊性、复杂性、长期性,认识开展“查尽责、除隐患、保安全”活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以“三查三保”活动中“查尽责、除隐患、保安全”活动为抓手,深入查找全市安全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以这次“查尽责、除隐患、保安全”活动为契机,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认真进行整改落实,努力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黄卿要求,各级各部门,一是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查尽责、除隐患、保安全”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突出重点难点,认真做好十个方面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是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全市“查尽责、除隐患、保安全”活动务求实效。

    最后,王跃华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分明、责权统一、监管有效、保障有力;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定期例会制度周报告周通报制度、台账印证制度、重大事故隐患挂牌督办制度暗查暗访制度等各项制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行政效能监察,切实解决失职渎职和不履职的问题。凡对“查尽责、除隐患、保安全”活动重视不够,隐患排查不认真,重大事故隐患未挂牌,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市安委会对负有监管责任的单位负责同志进行约谈,必要时由市委市政府对负有监管责任的单位主要领导进行约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