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省安委会第一联合专项督查组对郑州市“查尽责、除隐患、保安全”活动第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
来源:本站  时间:2015-07-17 00:00

根据省政府安委会的统一安排部署,7月16日--17日,省安委会第一联合专项督查组在组长、省监察厅副厅长孙运锋同志的带领下,对我市“查尽责、除隐患、保安全”活动第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导。督查组一行不辞辛劳,除了在市内听取汇报和调查问卷、查阅资料外,还深入到我市的新密市、金水区进行了实地督查,并随机对部分乡镇、企业单位进行了抽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广灿、副市长黄卿、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吉、市安委会副主任、安监局长李元中参加了汇报会。

   金水区督查组查看了省中医院第二附属医院、东风路办事处等的安全生产情况,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消防管理不到位、消防设施不完善、人员安全意识不够、办事处缺少安全方面的专业人才等问题。

   在新密市,督查组对新密市金博大商场、新密市人民医院等进行督查,存在的主要问题表现在工作人员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不够、缺少应急预案及演练情况、消防安全设施不完善不齐全、一些安全设施缺少安全装置等。

   在随后召开的省安委会督查反馈会上,省督查组首先肯定了我市第一阶段的工作成绩,认为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都能高度重视,认真安排部署,制定方案、开展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对督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

最后,副市长黄卿做了表态发言, 一是要求对督查组提出的问题、整改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研究,各单位各部门立即行动,针对每一个问题都要制定出详细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间和整改要求,把整改责任具体分解落实到单位、落实到领导,切实把存在的问题整改好。同时,其它的安全隐患也要进行全面的排查整改。是市政府安委办要组织专门力量,对照存在的突出问题,尤其是把督查组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作为督查的重点,对整改情况进行全面的跟踪督查,切实使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以这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自查自改,举一反三,要对所有安全隐患进行地毯式、拉网式排查,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