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市政府安委会副主任、安监局局长李元中深入部分县(市、区)暗访安全生产网格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5-07-10 00:00

7月9日,市政府安委会副主任、安监局局长李元中带领局办公室、长效办有关同志,采取“四不两直”的形式对局机关及局属单位下沉网格人员开展网格化工作情况进行了暗访。

李元中局长首先来到二七区侯寨乡红花寺社区7.8”违建民房坍塌事故现场,走访调查相关情况,询问该社区网格人员到岗及工作开展情况,并在了解情况后与该区安监局局长刘少卿联系,要求二七区安监局务必高度重视辖区内的安全生产工作,紧密结合当前全市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三查三保”活动以及安监系统“查尽责、除隐患、保安全”活动进一步加大预防力度和安全监管力度,强化安全执法监督,全面排查整治事故隐患,严格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李元中局长一行又通过实地走访、电话抽查等形式,对二七区其他办事处及中原区各办事处网格人员深入网格情况进行暗访和检查。通过抽查,局机关及局属单位下沉网格人员开展网格工作基本良好,大部分人员都能做到对网格工作及时对接、定期深入、全方位关注。但是也有少数人员仍未深入网格开展工作,存在工作不作为、不踏实、不深入的现象。

为此,李元中局长要求局办公室和长效办要切实履行好综合协调职责,定期不定期深入各网格开展检查,并加强对网格下沉人员的业务培训,进一步督促各下沉人员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网格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三查三保”活动以及安监系统查尽责、除隐患、保安全”活动的工作部署,与所在社区(村)的县(市、区)网格工作人员一起,切实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真正做到“深入真、工作实、效果好”。

                 

                                                                                                     郑州市安监局办公室 申绍辉供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