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全市召开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5-06-25 00:00

6月25日凌晨2时50分,金水区关虎屯一小区发生火灾事故,造成13人死亡、4人受伤。事故发生后,省市领导高度重视,有关领导立即赶赴现场指挥灭火救援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懿作出批示,要求各县(市)区、各单位一把手必须高度重视,明确责任,认真再次开展排查、消除隐患,确保平安。

 根据马懿市长的要求,市政府于当日上午11时召开了全市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沈庆怀通报了火灾事故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跃华分析了我市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金献主持。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公安及消防监督机构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安委会成员单位也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孙金献常务副市长首先传达了省委书记郭庚茂、省长谢伏瞻关于6.25火灾事故的重要批示,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属地监管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切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6.25火灾事故是发生在全省上下认真吸取平顶山5.25特大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开展消防安全百日攻坚的特殊时期,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教训极为沉痛。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各相关单位都要紧急行动起来,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断然的举措、过硬的手段,全力以赴做好我市消防及安全生产工作,坚决进一步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认真吸取教训,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采取得力措施,坚决预防和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一是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要抱着对党和国家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进一步采取严厉果断、严密有效措施,全力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二是要切实强化党委政府对安全生产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体系,切实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真正把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三是要突出抓好建筑施工和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工作迅速深入开展专项行动。特别是由市建委、市重点项目办、市城市管理局、市水务局、市供电公司等部门负责承建的建设项目,要立即彻底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从思想上、制度上、管理上、应急上深挖细查,要彻底把各类隐患和不良苗头扼杀住。四是要落实责任严抓严管,切实保证工作实效。安全生产事关全局,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坚持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把安全生产纳入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日程,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以更加直接、更加有力、更加见效的措施,务求每项工作都得到落实,每个问题都得到解决,每项措施都见到实效。五是做好汛期安全工作。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执行领导同志岗带班、值班制度,落实岗位责任,加强督促检查。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一旦发现险情或异常情况,要及时采取得力措施并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坚决杜绝迟报、漏报和瞒报现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