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安监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教育
来源:本站  时间:2015-06-24 00:00

6月23日上午,郑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元中结合全局党员干部思想实际,上了一堂“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专题教育。专题党课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局副调研员邢兴强同志主持。

李局长强调,“三严三实”是为官做人的基本遵循,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自觉践行。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谋事要实,最重要的是一切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创业要实,就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做人要实,就是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

李局长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焦裕禄精神为标杆,做好“六种表率”:严以修身,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表率。严以用权,做履职尽责、一心为民的表率。严以律己,做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表率。谋事要实,做遵循规律、求真务实的表率。创业要实,做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表率。做人要实,做襟怀坦白、公道正派的表率。

李局长指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要认真做好当前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要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开展“三查三保”活动,在全市集中开展新一轮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避免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将“担当”作为履职标准,坚持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要有大局观念,坚持把“三严三实”要求作为抓好各项工作的重要指南,把专题教育与安全生产监管系统队伍思想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