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马懿市长与副市长开展安全生产对话谈心
来源:本站  时间:2015-06-02 0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安委会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制度,进一步加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6月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安委会主任马懿与市政府副市长开展了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马懿市长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副市长黄卿主持会议,并对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市安监局、教育局、工信委、公安局、民政局、建委、交通委、城管局、商务局、卫计委、文广新局、旅游局、质监局、煤矿局、重点项目办、城镇办、消防支队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安全生产责任明白书。各副市长分别与马懿市长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明白书。

马懿指出,安全生产始终是经济发展的主旋律,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党和政府形象与声誉。抓好分管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是安全生产法赋与我们的职责,我们要切实明晰并担负起这份责任。

马懿强调,全市上下一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要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我们一定要坚守这条红线,要遵循“安全第一”的方针,把安全生产与转方式、调结构、促发展紧密结合,从根本上提高全市安全发展水平。要不断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政府监管、企业负责、群众参与、社会监督”的安全生产工作体系,进一步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制。坚持“三管三必须”要求,认真落实属地监管职责,切实采取各项措施把安全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

马懿要求,要认真吸取平顶山“5.2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教训,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加大对商场、宾馆、学校、幼儿园、医院、敬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力度,对于不符合安全标准或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要坚决予以清理和整顿,今后所有临时安置房屋一律使用不燃或阻燃材料。二是要做好煤矿、非煤矿山、交通、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汛期安全及高温防暑大检查工作,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

(郑州市安监局 刘晓伟供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