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黄卿副市长到荥阳市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5-05-28 00:0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推进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序开展。5月27午,副市长黄卿带领市安监局局长李元中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来到荥阳,对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以及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进行调研。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中铝河南分公司第五赤泥库、郑州天瑞水泥有限公司芦庄矿区和荥阳和佑尊长园,检查了安全度汛措施准备及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生产工作。

黄卿在检查中指出,我市进入汛期,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执行领导同志在岗带班、值班制度,落实岗位责任,加强督促检查。落实重点部位安全技术措施和物资准备,确保时刻发挥功能作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一旦发现险情或异常情况,要及时采取得力措施果断处置,并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坚决杜绝迟报、漏报和瞒报现象。当前社会化集中养老模式是一个新兴产业,很有发展前景。但大多老人行动不便,遇到紧急情况,人员疏散困难,这就要求工作人员必须要掌握必备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急救常识。要定期组织开展应急预案演练,确保各级各类人员熟悉紧急情况下的岗位职责。

黄卿强调,要深刻领会贯彻好这次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要求,认真吸取平顶山市鲁山县三里河村老年康复中心“5·25”特大火灾事故教训,要举一反三,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尤其是针对逃生能力或自救能力较差的人员较为集中的区域,如幼儿园、养老院、午托部、学校、临时安置房等场所,要逐一排查,不留死角,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要即查即改,对不符合安全标准或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要坚决予以清理和整顿,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黄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三管三必须”要求,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负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要认真汲取“5.25”特大火灾事故惨痛教训,采取各项切实有效措施,彻底排查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努力把各种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加强汛期期间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地铁施工等行业领域的安全管理,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不因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其他行业也要结合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确保安全生产。

                              

                                 (郑州市安监局 刘晓伟供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