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市安监局召开安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5-03-20 00:00

3月20日上午,市安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安全监管监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省安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建华主持。市安监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县(市)区安监局长、纪检组长,市局机关副科级以上人员、执法监察支队中层以上干部及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监察室主任房志伟同志代表局党组做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负责人依次向党组递交了《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元中同志就如何做好安监系统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李元中指出要以不断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为抓手,锲而不舍地抓好作风建设。要持续整改,不断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省委、市委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讲话精神,坚持力度不减、措施不松,持续深入改进作风。要警钟长鸣,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自律意识。要把整风精神作为推进作风建设的有效举措,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走正道、扬正气、作表率,从思想上构筑起反腐倡廉的坚强防线。要坚持正风肃纪,切实加强政风行风建设。

李元中要求,要强化党的纪律建设,切实依纪依规行政。一是坚持依法施政。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依法全面履行职责,所有行政行为都要于法有据,任何单位都不得法外设权。二是坚持依法用权。在从事一切行政事务中,都要做到于法有据,有法可依。在落实法律的过程中,更要做到执法必严,不能用人情换取宽恕,用关系打法律擦边球。三是坚持主动作为。始终把河南的安全发展使命扛在肩上,始终把群众冷暖忧乐放在心头,切实履行职责,狠抓贯彻落实,创造性开展工作。

李元中强调,要以搞好监管确保安全为目标,意志坚定地履行“一岗双责”。一要强化党委(组)的主体责任。二要强化纪委的监督责任。监督、执纪和问责是纪检监察部门的主责主业,责无旁贷,要综合运用各种措施和手段,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的突出问题。三要严肃责任追究。要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要求,做到明责知责有章可循、履责尽责有规可依、考责问责有据可查。

           (郑州市安监局纪检监察室供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