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勇于担当 主动作为 为新常态下全市安全发展工作做贡献——市安监局召开2015年机关工作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5-03-16 00:00

3月13日上午,市安监局2015年机关工作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在局机关西配楼四楼大会议室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元中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建华主持。

李元中全面总结回顾了2014年市安监局各项工作2014年市安监局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严峻形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安全发展理念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总揽,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活动和“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着力反“四风”、强基础、抓监管、治隐患、防事故,圆满完成了省政府下达我市的各项安全指标,安监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有力保障了全市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被国家安监总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授予“安全生产监管监察先进单位”的荣誉称号

李元中深入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做好2015年各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抓落实。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重视所从事的安监事业,坚持从大局出发,做到胸怀全局、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做到各项工作定岗到位、责任到人。二是要突出重点抓落实。重点把握好政治新常态和经济新常态下的安全生产工作新定位,把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作为全年工作主线,进一步督促全市各级各部门构建以省、市、县、乡镇和行政村为主体的“五级五覆盖”监管体系持续按照“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活动和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持续推动新《安全生产法》的宣贯工作,严格依法依规做好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和执法检查工作,真正做到依法治安。三是要转变作风抓落实。继续巩固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二十条规定,适应新常态、开展新工作,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切实用好自己手中的执法权力和监管权力,真正做到讲团结、懂规矩、守纪律,切实树立安监队伍“作风正派、纪律严明、执法公正、廉洁自律、爱岗敬业、群众满意”的新形象。

李元中还就机关干部自身所存在的亟待解决的问题,提出了八点工作要求与同志们共勉:一是要有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在政治、思想与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有敬业奉献精神,切实把安监事业作为一种神圣的责任,做到坚守责任、乐于奉献、敢于吃亏;三是要有廉政勤政意识,积极适应政治新常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二十条规定,不允许有不廉洁、不勤政的行为;四是要有大局全局意识,始终胸怀全局、维护大局,决不能出现各自为政、我行我素、推诿扯皮等现象;五是要有敢于担当精神,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切实做到在错综复杂的矛盾面前,敢于拍板,敢下决心;在大是大非面前,坚持正气,不随波逐流;在急难险重任务中,不回避、不推诿、不扯皮,主动靠前请命,勇挑重担。六是要有协作配合精神,相互团结、相互配合,坚持正能量,抵制各种歪风邪气;七是要有谦和礼让情怀,珍惜在一起工作的缘分和情谊,始终做到谦虚对人、以礼待人;八是要常怀敬畏戒惧之心,时刻把安全监管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真正敬畏党的事业、敬畏人民生命财产、敬畏安监工作责任,切实做到戒惧党的法律法规、戒惧党内政治规定、戒惧安全生产事故,自觉维护党的组织纪律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坚决杜绝违法违规行为发生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建勋宣读了表彰通报7个先进集体55名先进个人受到了隆重表彰,先进集体代表安监三处和教育中心负责人进行了典型发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依次递交了2015年度目标责任保证书。

全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郑州市安监局办公室  申绍辉  李墨玥供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