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暨煤炭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5-03-10 00:00

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暨煤炭工作会议

201539午,郑州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暨煤炭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全面总结2014年安全生产暨煤炭管理工作,深入贯彻落实3月5日全省紧急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分析安全生产形势暨煤炭安全监管工作形势,对2015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跃华、市长黄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副市长黄卿全面总结2014全市安全生产暨煤炭工作,对2015全市安全生产暨煤炭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部分)政府分管领导及各单位代表向市政府提交安全生产目标责任承诺书及煤炭安全目标承诺书。

最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跃华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保持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基础,责任重于泰山。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以及煤炭安全监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一定要把安全生产工作当作一项十分严肃的政治任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克服麻痹松劲和厌烦畏难情绪,时时刻刻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精神状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到安全生产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先于一切。

在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基础上,王跃华要求:做好2015年安全生产工作,突出重点,狠抓关键,坚决防范和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一是要强化煤矿等重点行业的安全监管二是强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常态化三是强化安全基层基础建设工作。

王跃华强调:做好安全生产暨煤炭安全监管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希望大家一定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坚守安全红线、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坚持科学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安全问责,确保我市安全生产暨煤炭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跃华主持各县(市)区分管安全生产暨煤矿管理工作的副县(市)区长,市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省属骨干煤炭企业、国投河南分公司和省地煤公司分管安全的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安监局长、煤炭局长、产煤乡镇(办)政府主要负责人、各类煤矿矿长等400人参加了会议。(郑州市安监督局综合处供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