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省政府安委会第八考核组莅郑考核2014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5-01-29 00:00

1月2627日,省政府安全生产第八考核组一行3人在省安全监管局煤监办李震寰主任的带领下郑州市考核2014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26午,在考核汇报工作会议上,市政府副市长马健代表郑州市政府向考核组汇报了全市2014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及完成情况。汇报结束后,考核组就汇报情况对郑州市2014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郑州市政府在2014年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考核组组长、省安全监管局煤监办李震寰主任对当前安全生产监管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切实加强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等工作制度;二是要认真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三是要坚持安全生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四是要坚持长期的隐患排查和打非治违,作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抓手,建立长效机制;五是要加强多方面安全生产培训,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意识、从业人员安全技能、监管人员监管水平;六是要将警示教育常态化,通过警示教育告诫大家防范事故、不出事故。最后,考核组针对郑州市工作实际,对下一步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形成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氛围,真正落实行政“一把手”抓安全;二是要煤矿的安全生产放在重中之重;三是要高度重视油气管线的隐患排查和整治,切实把占压等隐患整治到位;四是要深刻汲取上海踩踏事件教训,切实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的各类聚集活动,落实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值守;五是要加强对建筑行业的安全监管,加大检查和督查力度,切实规范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六是要做好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的安全监管工作,遏制防范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会后,考核组对照年度安全生产考评细则,细致查阅郑州市2014年安全生产工作档案,对有关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核查询问。

1月27日,考核组到新密市听取了该市安全生产汇报,实地抽查新密市郑宏恒泰煤业有限公司煤矿安全。返回郑州后,又抽查了郑煤机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抽查过程中,考核组要求被抽查单位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加强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安全防范,确保生产安全。郑州市安全监督局 刘百鹏供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