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省安监局郝敬红副局长带队到我市就近期几起较大事故同市政府进行会商
来源:本站  时间:2015-01-21 00:00

1月19日下午,省安监局郝敬红副局长带领事故调查处徐树强处长、二处刘齐处长到我市就近期发生的几起较大事故进行会商。市政府张吉副秘书长、市安监局李元中局长、潘建华副局长、市建委党委委员高必成参加了会商。

郝敬红副局长介绍了来意后,潘建华副局长就高新区“11.10”坍塌事故、二七区“1.5”坍塌事故、新密市“1.6”道路交通事故、中原区“1.18”坍塌事故的基本情况、原因分析、性质认定等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李元中局长就4起事故的发生给我市及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带来的被动局面进行了认真分析,并就市委、市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和近期所做的主要工作、采取的措施提出了安排。张吉副秘书长针对事故多发、频发的严重态势,重点从四个方面作了汇报:一是我市一定要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认真研究对策措施;二是事故的发生暴露出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没有做到全覆盖,相关行业监管部门重视不够;三是政府相关部门的监管职能有待进一步理顺;四是全市立刻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排除死角,有效遏制事故多发、频发的严重态势。

 随后,徐树强处长、刘齐处长分别就吸取事故教训、履行职责和事故调查等问题提出了要求。

 最后,郝敬红副局长强调:郑州市建筑领域近期发生的几起较大事故,充分暴露出相关部门监管缺失,必须引起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市长、分管市长要坐下认真研究,有必要召开专门会议加以研究,要真正从根源上查找问题,真正从监管上找准对策,进一步理顺各部门的监管职责,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