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国家安监总局领导到我市检查安全生产培训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4-12-11 00:00

    按照国务院安委办《关于开展2014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要求,国家总局第八督导组于12月4日、6日莅临郑州开展安全培训专题督查。
    12月4日下午,国家安监总局人事司副司长李生盛一行五人在省安监局副局长张朝显、人事培训处副处长张国伟的陪同下,到郑州市安监局检查指导工作。督查组一行听取了郑州市安全生产培训工作及安全生产资格考试体系建设的情况汇报。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元中就郑州市如何落实安全培训主体责任,切实推动全员培训做了详细的汇报。李元中局长指出,安全培训工作,实现教考分离是必然趋势,郑州市将严格按照国家安监总局关于考试体系建设“六个到位”的要求,高标准、高起点建设好安全生产资格考试中心;按照“统一规划、集中集聚、高效便民”的原则,郑州市目前已经合理规划布局了八个考试点。
    12月6日上午,李生盛副司长一行深入到荥阳市天瑞集团水泥厂和八通实业有限公司督查企业安全培训工作,并现场抽考了20名企业职工,通过检查,督查组对企业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督查组一行还现场查看了荥阳考试点,对荥阳市安监局高标准、高起点建设考试点给予了充分肯定,最后,李生盛副司长对下一步郑州市安全培训及考试体系建设工作,提出如下几点意见:一是要切实加强从业人员的培训,特别是高危行业企业安全培训,必须全覆盖,要让每名员工熟悉基本常识,应知应会等;二是高危行业企业的全体员工,必须牢记国家安监总局关于高危行业的“五必须、五严禁”的要求;三是各类企业要对每名员工建立独立的培训档案,并且要逐步实现电子信息化档案;四是郑州市考试体系建设要为全省做标杆,要高标准建设好,为全省考试体系建设起到典范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