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我市召开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4-11-20 00:00

    11月18日上午10时,我市召开了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会上,马健副市长对全市1-10月份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总结讲评,认真分析了全市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并就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统战部部长王跃华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马健副市长指出:截止10月31日,全市发生生产安全事故987起,死亡94人,安全生产形势非常严峻。特别是工矿商贸领域事故,再加上进入11月份发生的3起,共发生27起,死亡37人,距控制指标42人只剩5人,应引起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年末是企业生产经营的黄金期,是完成全年各项指标任务的关键期,同时又是事故多发期,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杜鹃滴血、蚓耕坚泥的毅力,毫不松懈,持之以恒的抓好、抓实、抓牢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的贯彻落实,有效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
    王跃华部长在讲话中指出,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工作重点,采取得力措施,加强有效监管,确保工作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真正把各级各类人员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
    王部长强调:煤矿安全始终是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要突出抓好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吸取兄弟省市油气管线事故惨痛教训,相关职能部门必须切实负起责任,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职责,积极协调各方做好全市范围内油气管线占压问题整改;近年来我市发生多起村民自建房坍塌致人伤亡事故,市建委作为行业管理部门,要统筹城乡发展,出台针对性措施,加强监管,有效减少和遏制建筑事故多发态势。全市各级各部门安全生产管理要敢于动真碰硬,严格执行“四不两直”暗查暗访制度,扎实开展跟踪问效。
    王部长最后指出:市政府安委会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凡是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以及超出安全生产控制指标的县(市、区)和行业主管部门(含主要领导),在评优评先、晋职晋升等方面,一律实行“一票否决”。
    各县(市、区)及各开发区分管副职,市政府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分管副职;各县(市、区)安监局、煤炭局主要负责人;部分企业相关责任人员共同参会。(市安监局刘晓伟供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