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安监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4-11-11 00:00

11月11日上午,郑州市安监局在嵩山饭店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全面回顾总结全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局领导班子成员,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元中作总结报告,市委党的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督导组组长、市政协城建委副主任刘国正作了重要讲话。督导组副组长、荥阳市政协副主席范胜利,督导组成员、市直机关工委群工部部长李云飞、惠济区直属机关工委书记王浩瞻等出席会议。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局长朱建勋主持会议。

首先,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元中同志代表局党组从四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我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是重学习,做到每周一党组集中学一次、周五全体学一次、各党支部组织学一次,党员干部宗旨意识进一步提高。二是抓班子,领导班子撰写并12次修改对照剖析材料,党组和各支部召开了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党内政治生活更加严格。三是反“四风”,认领专项整治18项,压缩会议文电53个,行政审批环节压缩50%,审批时限压缩77%以上。四是保安全,开展安全监管网格化工作、安全郑州创建、“安全生产月”以及走基层 听民意 察民情 办实事”活动,树立了安监干部的良好形象。

李元中同志强调,要进一步巩固和拓展教育活动的成果,深入扎实地推进作风建设。一要深入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市委总结会精神,组织发动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市领导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全面履行依法治安,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二要深入持久抓好作风建设,全面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活动收尾不是作风建设收场,活动结束不是曲终人散,基础要稳固,整改要深入,还要不断解决新问题,坚持不懈抓下去。要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不断修订完善从严治党各项制度。三要深入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要从依法治国的战略高度认真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持续不断地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深化六打六治专项行动,深化提升网格化管理长效机制,及时发现和解决基层安全监管工作中的问题,实现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最后,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督导组组长、市政协城建委副主任刘国正作了重要讲话,对我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始终,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二是坚持一把手带头、层层示范,党员领导干部责任担当意识进一步强化。三是坚持贯彻整风精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四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专项整治,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五是坚持真正敞开大门搞活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

刘国正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不画休止符,必须抓常、抓细、抓长,持续努力、久久为功。要求大家,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持续深入地贯彻八项规定,反对四风毫不动摇、持之以恒。二要抓好整改落实,要明确责任、加强监督,确保四风问题不反弹、不变异。三要抓好作风转变,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一线抓好工作落实,切实让群众看到教育实践活动实实在在的成效。(郑州市安监局组织人事处  供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