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聘请10位安全生产监管监察执法特约监督员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保驾护航
来源:本站  时间:2014-08-27 00:00

2014年8月26日上午,郑州市安全生产监管监察执法特约监督员聘任会议在政府四东视频会议室召开,任志彬等10位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从郑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元中手中接过聘书和监督员证,正式成为我市安全生产监管监察执法特约监督员,共同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保驾护航。

近年来,郑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积极创新安全生产工作社会管理方式,以构建“安全和谐郑州”为目标,以“安全郑州创建”活动为抓手,以全市网格化管理为平台,全面落实政府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着力构建安全生产工作长效机制,实现了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经济损失主要指标连年下降的良好态势,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推进郑州都市区建设步伐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上级安监部门和市委、市政府的积极肯定和充分认可此次聘请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担任安全生产监管监察执法特约监督员不仅郑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创新安全生产社会管理方式、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的有益尝试,更是践行群众路线、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的一个重要体现,对于推动全市建立完善的安全生产监管监察执法监督体制、实现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具有十分重要的深远意义和现实意义。

聘任仪式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工业经济科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跃华对特约监督员工作提出了明确意见,要求各特约人员要加强学习,发挥优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当好“咨询员”、“监督员”、“联络员”和“宣传员”,以优异成绩展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一身正气、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同时,要求各民主党派、聘任单位和特约监督员所在单位要密切配合、协同工作,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特约人员工作有领导、有计划、有组织地进行。各特约监督员也积极表态,表示将严格按章程法规办事,把监督职责做到实处,真正发挥特约监督员监、帮、促的作用。

此次聘请的10位郑州市安全生产监管监察执法特约监督员任期为5年,主要通过参加全市有关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发挥其监督、咨询、联络作用,以促进我市安全生产监管监察执法部门工作作风转变和服务水平提升,为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郑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申绍辉供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