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市安监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辅导报告精神
来源:本站  时间:2014-08-19 00:00

8月16日上午,郑州市安监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了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辅导报告精神,学习活动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元中同志主持,党组中心组成员全部参加了学习讨论活动。

党组书记、局长李元中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没有改变,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继续处理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关系,深化改革,发挥优势,创新思路,统筹兼顾,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副局长朱建勋领学了省委书记郭庚茂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专题辅导报告。郭庚茂书记强调:要坚定总坐标。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端正根本政治立场,把握科学的思想方法。要坚持总思路。确立总目标,把握总布局,聚焦三战略。要完善总方略,构建“一个载体”、“四个体系”、“五大基础”、强化“六个保障”。纪检组长房志伟领学了河南省社会科学院、河南日报社课题组文章《让中原更出彩的战略谋划和总体设计》——“坚定总坐标,坚持总思路,完善总方略”的全局意义和实践价值探索。“三个总”的战略谋划内涵丰富、意蕴深远,是有机统一的整体,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再动员再部署。要按照“三个总”的战略谋划,书写让中原更出彩的壮丽篇章。要敢于担当,义不容辞肩负双重责任,要遵循规律,一以贯之谋求科学发展,要万众一心,形成共推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积极作为,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要开拓创新,让一切推动发展的活力竞相迸发。

学习讨论中,大家谈认识、谈感想,结合实际撰写学习体会,真正做到了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最后,党组书记、局长李元中同志要求大家,要进一步深入学、扎实学,用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各单位也要行动起来,积极开展学习讨论活动,营造良好氛围。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基层进行调查研究,认真撰写高质量的学习体会和调研报告,确保学习讨论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安监局组织人事处  王齐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