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安监局党组召开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4-08-04 00:00

根据中央、省委的部署和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7月31日,郑州市安监局党组召开为期一天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四风”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元中主持会议。市委第八督导组组长、市政协城建委副主任刘国正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第八督导组副组长范胜利及督导组成员李云飞、葛存良、夏延军到会指导。局党组班子成员潘建华、朱建勋、丁清卫、郭项峰、房志伟、马龙飞、时富宗参加会议,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活动办主任邢兴强列席会议。

会上,李元中同志代表市安监局党组进行对照检查。李元中同志报告了安监局党组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情况、贯彻省委省政府20条意见和市委市政府20条规定情况,并对安监局党组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进行了认真查摆,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党组查摆问题的基础上,安监局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自我剖析和对照检查。李元中同志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和剖析,党组班子成员潘建华、朱建勋、丁清卫、郭项峰、房志伟、马龙飞、时富宗分别作了对照检查发言一一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逐条梳理自身在“四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坦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都能把自己摆进去,既从分管工作上查摆剖析自己,也积极分担班子的责任;既联系现在的身份和岗位职责,也联系个人成长经历;既从工作上找差距,也从思想上、党性上找差距,做了各有特点的查摆剖析。大家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真刀真枪、刺刀见红和有辣味的要求,切实摒弃与己无关的念头、影响工作的顾虑、差不多就行的想法和怕伤和气、怕揪辫子的担心,放下包袱、抛开顾虑,坦诚相见、实事求是、表里如一,大胆开展相互批评。

李元中同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并作表态发言。他认为,安监局党组一班人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氛围中,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交流充分、态度诚恳、交心深入、气氛融洽,触及了问题实质、触及了思想和灵魂,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团结、形成共识、共同进步、推进工作的目的。

就巩固和扩大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局党组自身建设,李元中同志指出:一是要巩固和扩大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认真归纳总结民主生活会上所提出的意见,吸纳到自己的对照检查材料中去,痛下决心改正自身的缺点和不足。二是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志,安监局的教育实践活动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下一步要持续深化学习、持续查摆问题、持续推进整改。三是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真正把党内生活严格起来、规范起来、发扬起来,在领导班子中建立思想上一致的共同关系、组织上严密的集合关系、工作上亲密的协同关系、感情上正常的交流关系,使一班人能够正常交流而无戒备之心,通力合作共事而无后顾之忧,正常接触冲突而无防范之意,让每一个人充分地发挥聪明才智,促进全市安全监管工作扎实开展。

市委第八督导组组长刘国正对安监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安监局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呈现五个特点。一是领导重视,组织得力。准备充分,强化学习,积极听取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真正过了一个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二是认识到位,态度端正。自我剖析深刻,赤诚相见;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刺耳,有“辣味”,统一了思想,端正了党风。三是党组书记率先垂范,深入查摆,带动了班子成员剖析都很认真,达到了很高的思想境界。四是实事求是,敢于大胆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安监局民主生活会体现了民主生活会的原则性与战斗性。五是剖析问题透彻,分析问题到位。能够从剖析政治纪律放松、宗旨意识淡薄、艰苦意识弱化、脱离群众等方面见人见事见思想。

刘国正主任对安监局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他指出,一要突出抓好工作作风转变。安全生产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要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减少以文件、会议、电话抓落实,要到安全一线进行检查监督,切实在作风转变上狠下功夫。二要加强调研学习,开拓创新,研制措施,着力抓好职业卫生健康监管工作,将全市职业卫生监管工作推向一个崭新的历史阶段。三要突出抓好党的建设工作,着力抓好党的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严肃党的纪律,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郑州市安监局组织人事处  贾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