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市政府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14-07-25 00:00

20147月23日,市政府召开了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会上,马健副市长总结讲评了全市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各县(市、区)、各管委会、各行业安全生产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跃华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马健副市长指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市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和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松劲和厌烦畏难情绪,时时刻刻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精神状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王跃华部长从“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务必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进一步突出重点难点,务必做到措施得力、落实到底进一步强化“三个责任”,务必做到责任明确、齐抓共管三个方面对下阶段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王部长指出:煤矿安全始终是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要突出抓好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油气长输管线占压安全隐患日益显现,市发改委必须切实负起责任,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职责,积极协调各相关县(市、区)做好全市范围内油气管线占压问题整改。建筑行业资质挂靠、以包代管现象突出,市建委要加强监管。各级安全生产管理要敢于动真碰硬,扎实开展跟踪问效,要严格执行“四不、两直”暗查暗访制度,如出现提前泄露消息情况,要追纠相关人员责任。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一些安全领域新问题、新情况不断涌现,安全监管难度增大。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三个责任,着力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主会场设在政府四楼东视频会议室,各县(市、区)及各开发区设15分会场。市政府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分管副职;各县(市、区)及各开发区管委会分管副职、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分管副职;部分企业相关责任人员共同参会。(郑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刘晓伟供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