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安监局党组班子深入扎实开展谈心交心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4-06-27 00:00

为深入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下一步召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从6月上旬开始,郑州市安监局党组班子,在党组书记、局长李元中同志带领下,采取“一对一、一对多”、“面对面、背靠背”的谈心交心方式,相继深入扎实地开展了谈心交心活动。通过谈心交心,班子之间思想进一步沟通,感情进一步加深,协调进一步有力,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持续得到提升,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思想基础。

一是敞开心扉,以诚相见。在谈心交心过程中,局党组班子成员坚持做到“四必谈三谈三不谈”。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与每个班子成员必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必谈,督导组与班子成员必谈;谈问题不谈成绩,谈主观不谈客观,谈实话不谈虚话。

二是开诚布公,直抵心灵。在此次谈心交心活动中,领导干部主动亮明自身存在的“四风”突出问题,诚恳指出对方的问题,互相交换对班子存在问题的看法,深入探讨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对一些有误解、有分歧的问题做到了敞开谈,一次谈不好的多次谈。把问题谈开谈实,把思想谈深谈通,紧密结合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和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等各项重点工作,交流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研究解决的办法。

三是主动关怀,倾听民意。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元中带领局班子成员赴管城区开展学习焦裕禄精神深入基层“察民情、听民声”活动。在到银基商贸城,与商户们拉家常、问冷暖,听取商户们对安监局的意见和建议。实地察看管城区民乐里片区改造项目,了解旧城改造项目进展中安全监管工作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认真听取了社区二、三级网格长对所在网格安全隐患排查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基层群众的安全情况,并征求了社区居民代表的意见建议。

通过此次谈心交心活动,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明晰了问题、交流了思想、消除了隔阂、形成了共识。

 (郑州市安监局组织人事处 王齐林供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