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市安监局党组开展“学讲话、转作风、强党性”专题学习讨论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4-06-27 00:00

根据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要求,6月26日,郑州市安监局党组利用1天时间深入开展了“学讲话、转作风、强党性”专题学习讨论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郭庚茂讲话精神,就“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求真务实、坚持清正严明”这一要求以及开好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避免搞形式走、走过场进行深入讨论。讨论活动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元中主持。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八督导组组长刘国正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会上,朱建勋副局长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纪检组长房志伟领学了省委书记郭庚茂兰考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副调研员邢兴强同志传达了市委第八督导组会议精神,并就近期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点工作进行安排,与会人员围绕所学内容、就开好高质量民主生活会展开深入认真的讨论。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元中同志带头进行了发言,他谈到:通过再一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省委郭庚茂书记的讲话精神,使我更进一步加深了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刻认识,更进一步深化了对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认识,更进一步认识到召开一个高质量、高水准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党组班子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坚持抓常、抓细、抓长,通过教育实践活动,使作风得到更大转变。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求真务实、坚持清正严明,纵横不越矩,为人处事不负良心。他强调:要突出“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敞开心扉,全面深入开展好谈心活动,一对一坐下来深入交心,点问题、查原因、提要求、对焦距、找穴位、抓要害,切实纠正“任务”意识和“过关”思想。要像总书记说的那样,既刺刀见血、又肝胆相照,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准确把握”、“三严三实”和“三个相统一”的要求,把学习借鉴兰考县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经验转化为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潘建华、朱建勋、丁清卫、郭项峰、房志伟、马龙飞、时富宗等其他同志分别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言,大家一致感到,通过再一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郭庚茂书记的讲话,思想振动很大,灵魂受到洗礼,认识进一步加深,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实“五个准确把握”、“三严三实”和“三个相统一”的要求,把自己摆进去、问题查出来,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

最后,市委第八导督导组组长刘国正作了重要讲话,他对这次讨论会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市安监局学习讨论扎实深入,大家发言认真、积极,认识很高,体会很深,达到了预期目的。并就做好近期工作尤其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开展民主生活会以及专题学习讨论活动的重要性,要站在当前全党工作的大形势下来认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要进一步修订完善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大部分材料写得不错,质量较高,有具体事例,原因分析深刻,措施比较具体。但个别同志材料还要继续完善,找出更加具体的事例,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三是要深入谈心交心,不要有思想包袱,要放心,不抓辫子,不打棍子,切实通过谈心交心,把问题找出来,原因分析透,为开好一个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的准备。

(郑州市安监局组织人事处  王齐林供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