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市政府安委会组织收听收看省安委会举办的安全生产电视讲座
来源:本站  时间:2014-06-06 00:00

6月5日上午,在市政府四楼视频会议室,市政府安委会组织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及有关企业负责人收听收看了省安委会举办的安全生产电视讲座。副市长马健、副秘书长张吉、市安监局局长李元中一同参加听课。

省安委会邀请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进行授课。黄毅以“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为主题,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一是思想和行动上要统一到中央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抓住“红线、责任、警醒、创新、治本”五个关键词,切实加强“五个能力”建设(增强坚守“红线”的能力、增强敢于担当负责的能力、增强抓落实的能力、增强改革创新的能力、增强运用舆论的能力)。二是全面的总体把握安全生产形势。当前,安全形势持续好转,但依然严峻,安全发展任重道远。三是大力实施安全发展战略。要强化“红线”意识,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体系,坚持依法治理。

全市各县(市、区)设立了15个分会场,各县(市、区)政府分管安全工作的领导及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进行了收听收看。

(安监局综合处 田鹏飞    2014年6月5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