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4-05-26 00:00

5月19日下午3时,在市政府综合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会上,市安委会副主任、市煤炭管理局局长柴栓庆通报了登封市向阳煤业有限公司“5·17”冒顶事故情况。马健副市长针对该起事故的发生,结合全市安全生产总体形势,从“清醒认识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忧患意识;突出重点全面排查,切实消除事故隐患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切实保证工作实效”三个方面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马市长在讲话中特别指出煤炭行业是安全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煤炭行业部门及产煤县(市、区)要有清醒认识,对煤矿要铁腕治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持煤矿兼并重组政策不动摇,对煤矿要划定停采红线,认真贯彻落实“双七条”,进一步强化煤矿水、火、瓦斯、顶板和煤尘“五大”自然灾害治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马市长同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在特殊时期,特定环境,要突出抓好建筑施工和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工作继续加油气输送管道、城市燃气管线安全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确保全市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好转,不添乱。(郑州市安监局 刘晓伟供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