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马健副市长到惠济区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并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4-05-09 00:00

  5月8日下午,马健副市长在副秘书长张吉的陪同下,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到惠济区调研安全生产工作。马市长深入基层一线,对郑州创新思念食品公司、惠济区实验小学、惠济区毛庄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工地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束后,在惠济区政府组织召开了由各区政府、各开发区管委会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及市发改委、市建委、市安监局、市煤炭局等9个市安委会重点成员单位参加的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
  在郑州创新思念食品公司,马健副市长一下车就直奔食品生产一线。在深入细致检查了生产现场,详细询问了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后,马市长强调,食品生产企业是人员聚集场所,要加强应急救援演练,要切实加强液氨的使用管理,吸取教训,加强监管。在惠济区实验小学,认真查看了学校的安全设施及安保措施,要求学校要做好学生上下学时的安全,要注重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提高学生逃生自救的能力。在惠济区毛庄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工地,要求政府要加强监管,企业要规范施工,加强深基坑、高切坡、高支模、脚手架的安全管理,严防事故发生。
  随后召开的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上,在听取了各单位发言后,马市长传达了省政府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就我市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讲了九点意见。一是要强化“红线”意识,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二是要认真筹划好全市第十三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三是要严格落实煤矿企业的安全监管工作;四是要突出抓好建筑施工和消防安全工作;五是要继续加强油气输送管道、城市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六是要进一步加大打非工作力度;七是要继续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大督查、大整治”活动;八是要做好季节性安全事故的预防工作;九是要开展好网格化工作,通过条块融合解决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
  最后,马健副市长就当前城中村安置房建设中存在的安全生产监管空白问题,要求由市建委、市安监局负责进行调研,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郑州市安监局 田鹏飞供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