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缅怀革命先烈 践行群众路线——市安监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鄂豫皖革命根据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来源:本站  时间:2014-04-14 00:00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丰富实践活动的形式和内容,4月10日—11日,郑州市安监局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40人赴信阳新县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为主题的参观学习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机关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许世友将军陵墓,参观了许世友将军故居、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和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

在许世友将军墓前,局全体党员向许世友将军三鞠躬致敬。许世友故居悬挂着将军不同时期的照片,反映了将军戎马一生、战功赫赫、心系劳苦大众、艰苦朴素的本色。在毛主席像章展厅,展示了将军生前收藏的10295枚毛主席像章,反映出老将军对党和革命事业的无限忠诚,强烈震撼着每一个人。

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同志们认真听、认真记,一直学习到夜幕降临。局党员干部无不被先烈们的赤诚之心震撼和感动,纷纷表示:要不断学习无产阶级革命精神,不怕吃苦,艰苦奋斗,甘于奉献,把党和人民的要求作为自己的信仰。

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是老一辈革命家曾经战斗、工作、生活过的地方,那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幅幅感人的照片,令党员干部驻足凝视、感慨万千。大家在鲜红的党旗下列队,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向党旗庄严宣誓,表达对党的忠诚和热爱。

局党员干部在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了解了红四方面军第四次反“围剿”的过程。

在参观学习途中,我局组织开展了“革命歌曲讲革命故事,谈心得体会”活动,气氛热烈,每名同志的心灵都受到了一次强烈的震撼。同志们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牢记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烈士不怕牺牲、英勇顽强的革命意志,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强化群众观点,树立群众意识,进一步坚定信念,振奋精神,勤奋工作。

   学习过程中,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元中要求党员干部要在内心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严格践行宗旨意识,要敢于负责、善于负责,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树立“高标”意识,做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中原经济区、郑州都市区建设保驾护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