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坚守安全红线 提高安全指数 为推进郑州都市区建设创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来源:本站  时间:2014-03-31 00:00

 

 

 

3月28日上午,郑州市安监局2014年工作会议在嵩山饭店新闻发布厅召开,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元中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市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建华主持。

李元中全面总结回顾了2013年我局各项工作,深刻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如何做好2014年各项工作做出了明确部署。李元中指出,2014年是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部署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实施安全发展战略推进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的关键一年,安全生产工作正处在一个重要的历史发展阶段。全局干部职工要按照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安排,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努力谋求安全监管工作新成效一是要坚持以“红线”意识为导向,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理念,真正把安全生产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二是要坚持以责任落实为核心,严格督促各县(市、区)落实以企业责任主体、政府监管主体“两个主体”和企业法定代表人、政府行政首长负责制“两个负责制”为内容的安全工作基本责任制度,使安全生产管理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三是要坚持以解决问题为根本,围绕近年来尤其是2013年事故多发行业,制定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进一步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强化隐患现场处置,切实防范较大以上事故发生。四是要以服务中心工作为着力点,围绕“三大主体”工作,扎实推进网格化监管,力争在全省安全监管工作中“挑大梁、走前头”。五是要坚持以“安全郑州”创建为抓手,突出抓好社区(村)创建和企业标准化工作,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宣传教育培训、安全生产大检查、事故隐患排查治理、重大危险源监控、安全生产风险评估、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职业卫生监管、应急管理、目标管理与奖惩等规章制度,在各行业各领域聘请特约监督员监督安全监管工作和执法工作,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

就如何转变作风、建强队伍,提升安全监管水平,李元中要求干部职工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统揽,全面做到“六要”一是政治上要强确保在政治方向和大是大非问题上不出问题在理论、道路和制度等重大问题上自信自觉二是业务上要精通过向书本学、向先进学、向基层学、向身边同志学、向电视网络学等多种有效方式,力开展安全监管和安全执法业务学习工作,提升安监干部整体业务水平,使每位安监干部成为安全监管工作的行家里手;三是作风上要实,能够做好安监工作、杜绝安全隐患作为人民群众最基本的需求,从工作大局出发考虑问题,抓住群众最关注的突出问题开展工作,确保见事早、反应快、行动迅速四是原则上要硬切实做到发现隐患严格执法,不以人情换原则,不对隐患发善心,敢于从严监管、从严执法,对歪风邪气要敢于坚决斗争,坚决从源头上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五是纪律上要严紧紧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若干意见市委市政府二十条规定,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对违反有关规定和要求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确保各项规定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提升安监部门清正廉洁、执法公正的良好社会形象;六是纠风上要彻底全局党员干部尤其是班子成员要带头参加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带头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带头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把“四风”问题搞彻底,为全市安监系统干部职工作好表率。

会议对2013年度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网格化管理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先进集体代表安监一处和监察支队负责人与先进个人代表陈华、马凤兰分别进行了典型发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依次向局党组递交了目标责任书。

    全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郑州市安监局:申绍辉 姚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