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督察组莅郑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4-01-24 00:00

1月23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第5督察组一行3人,在监察专员张本清组长的带领下,对郑州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和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省安全监管局副局长马涛、郑州市政府副市长马健等领导陪同检查。

在汇报会上,郑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安监局长李刚良向督察组一行汇报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副市长马健就郑州市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进行了简要介绍。省安全监管局副局长马涛指出,郑州市作为省会城市,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在全省最重,市委、市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程度是空前的,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投入大,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措施过硬。特别是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工作,成效更为明显,排查和消除了一大批安全隐患,有力推动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及“回头看”活动的深入开展,确保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张本清监察专员对郑州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和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制度,坚守安全生产这条红线;二要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的整改治理,切实把查出的问题的隐患督办整改到位;三要强化责任,抓好落实;四要建立和完善政府和企业的应急联动机制;五要加强春节和“两会”期间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烟花爆竹、煤矿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防范。

下午,督察组一行先后对郑州市银基商贸城和河南金惠食品有限公司安全生产管理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