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市安委办较大事故评估组对金水区生产安全事故检查评估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09 09:19

2021年4月8日上午,郑州市安委办组织市应急局、市建设局、市城管局有关人员组成较大事故评估组,由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陈卫华带队,对金水区“11·15”较大坍塌事故调查处理和防范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评估。

评估组在区政府会议室首先认真听取了金水区政府副区长何守华关于“11·15”较大坍塌事故调查处理和防范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随后区住建局、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丰产路街道办事处依次汇报相关整改落实情况。然后评估组查阅核实了责任人员党政纪处分、责任单位行政处罚和事故整改防范措施落实情况等方面的档案资料。

陈卫华对金水区严格落实“11·15”较大坍塌事故调查处理和防范整改措施所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肯定,并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高度重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把中央、省、市安全生产决策部署抓细、抓实。二是压实责任。压紧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三是加强警示教育。以典型事故为案例,加强警示教育,认真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