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一把手”民情体验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7-29 16:49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精准回应企业诉求,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店小二”,7月28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前往中国石化郑州分公司开展“一把手”民情体验活动。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新军一行首先听取了中石化郑州分公司安全生产情况,地铁6号线下穿中石化油库进展情况以及郑州石化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两环三十一放射”生态廊道加油(气)站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观看了中石化郑州油库介绍视频。随后,李新军一行跟随中石化相关负责人实地查看了中石化郑州油库,观摩了油罐泄漏起火应急演练,并听取了中石化中控室运行机制讲解。

李新军对中石化郑州分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中石化郑州分公司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准确到位,能够持续以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为抓手,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就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与问题,李新军表示,一是立足职能,跟进延伸服务,在中石化“两环三十一放射”生态廊道加油(气)站项目问题解决过程中,市应急管理局将坚持“一对一”服务,缩短服务距离,并在规定范围内简化流程,为企业提供便利。二是整合力量,强化专业支撑,针对企业现有问题开展安全评估,邀请权威专家对企业问题进行评审,共商解决问题良策,尽快帮助企业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三是压实责任,精准破解难题,充分发挥“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精神,搜集企业共性需求,以问题为导向,为服务企业出实招,聚焦从点上发力解决面上问题,进行精准破解。

李新军强调,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持续把“一把手”民情体验活动与“能力作风建设年”“万人助万企”等活动有机结合,发挥“一把手”示范表率作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修好“民情体验课”,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市场主体和基层单位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走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卫华,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建业陪同调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