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开展防灾减灾安全宣传进企业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24 17:39

6月24日上午,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宣讲小分队走进位于网红打卡地芝麻街公园的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暨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应急局宣讲人员通过大量图片、文字、视频等资料给滴滴公司员工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等重要论述;以60余个国内外事故和身边的案例,警醒企业职工要切实增强事故预防和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通过经典影片台词和名人轶事等生动素材,提醒群众珍爱生命,远离灾害。同步开展抖音线上直播带货送“防灾减灾安全常识”。

“暴雨预警信号分四级,分别以蓝色、黄色、橙色、红色表示。”“如果洪水已经开始在车辆周围上升,那么果断弃车,迅速转移到地势较高的地方。”“出现内涝时,一旦室外积水漫进屋内,应及时切断电源,防止触电伤人……”在网红打卡地芝麻街公园,来自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宣传志愿者,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互动等方式,向正在休闲的群众普及防灾减灾、常见安全故事预防等各方面的知识,细心解答群众咨询的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相关问题。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在场群众热烈欢迎。

此次活动是郑州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月期间开展的第5场集中宣讲活动,也是机关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采取三个“1+1”相结合的形式,即,宣传方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宣传内容“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相结合,活动主题“党建宣传+服务群众”相结合,创新方式方法,丰富载体内容,5场宣讲线上线下累计受益群众达到10万人次。

今年以来,郑州市通过12157块电子显示屏、11278个微信群,播放或发送安全生产、防汛宣传提示、标语、宣传视频68万条次,随时随地提醒公众增强安全意识,激发公众学习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知识的自觉性,筑起广大群众参与的安全防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