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30 16:38

12月29日,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局三级调研员安春茂主持会议,相关处室、局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工作文件精神,对郑州市开展安全生产培训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听取了相关处室及局属单位工作思路。

安春茂对郑州市安全生产培训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及时全面掌握工作开展情况,搞好上下对接。各业务处室要抓好分管领域治理整顿,加强对区县(市)专项整治工作指导。局属单位要按照方案,抓好相关工作落实。二是要加强检查执法,确实提高培训水平。通过检查执法,切实提高安全培训机构、安全考试机构及生产经营单位等各类主体对安全培训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安全培训机构培训质量,严把安全培训考试关,压实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确实达到提高安全培训总体水平的目的。三是要加强工作统筹,确保有序推进。要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高危行业领域安全技能提升行动、打击假冒政府网站制售假冒安全生产证书专项行动等工作有机结合,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要搞好上下对接,及时全面掌握各区县(市)工作开展情况,确保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