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举行加油站事故警示学习专题讲座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21 17:18

    7月14日下午,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教育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到管城回族区应急管理局为辖区内的部分加油站和油库工作人员开展加油站事故警示专题讲座活动。

    加油站存储汽油和柴油物质,决定了加油站具有较大的火灾爆炸危险和中毒危害;特别对火灾爆炸事故,一旦发生事故,不仅造成加油站内人员伤亡和设备设施的毁坏,而且会严重威胁加油站周围的居民和环境,带来较大的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和社会影响。因此,全面提高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非常必要。

本次活动邀请专家授课,从加油站实际情况出发,结合应急管理知识要点,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向工作人员讲述安全生产责任、夏季安全措施、防恐防暴警示以及汛期安全提示等相关知识。用实际案例来警示掌握应急安全知识的重要性,有助于工作人员学习和掌握加油站行业相关知识,切实提高整体应急处置能力。

活动最后,教育中心党员志愿者将《市民安全手册》、《企业厂区应急安全手册》等应急宣传资料发放到学员手中,希望通过他们向更多的人传递应急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全民安全意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