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应急避难场所测评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09 18:06

为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7月7日上午,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郑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应急避难场所测评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应急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李鹏主持,中原区、金水区、二七区、惠济区、管城区、高新区、郑东新区、经开区、航空港区、上街区应急(安监)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推进会上,市内10区应急(安监)主要领导简要汇报了各区应急避难场所建设、管理总体情况,主要包括:已建成数量、建成总面积、缺口情况、今年各单位应急避难场所投入资金、目前在建和下步工作打算。市防震减灾中心王红梅主任介绍了建设应急避难场所的背景意义、重要性和具体建设程序方法,并重点针对部分单位工作中的疑问进行了答疑解惑和指导帮带。

最后,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立公从思想到位、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设施设备到位、精准对标到位、问责追责到位等几个方面提出工作的总要求,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落实责任。按照“属地规划、属地建设、属地管理、属地负责”的原则,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此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主动协调,理顺工作运行机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统筹安排好本辖区内应急避难场所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各项工作,确保数量、质量,确保按时完成,确保验收达标。二是应建尽建。各区要充分利用现有的学校(大、中、小学)、体育场(馆)、公园、游园和绿地,分类建设、加快推进。三是加强检查督查。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工作将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纳入各单位年度目标考核。市应急局成立专项督导组,对各区应急避难场所建设进行业务技术指导和推进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已经上报的实地检查点位,要一如既往的按照上级下发的实地检查测评标准认真做好对照排查,不达标的部分尽快整改到位。

与会的各区应急(安监)局主要领导做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坚决将思想统一到全市文明城市创建的大局上,坚决落实好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为郑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郑州市平安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