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总支部委员会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3-02 09:10

2021年2月25日下午,郑州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总支部委员会组织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队总支部书记张魁文同志主持,支队总支委员参加会议,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曲俊淼同志到会监督指导。

支队总支部书记张魁文同志对召开此次组织生活会议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端正思想,提高认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敞开心扉、放平心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二要主题突出,要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不兜圈子;三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抛下顾虑,直指问题;四要坚持民主团结,求真务实,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

会上,支队总支部副书记王新发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扶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支队总支部书记张魁文同志代表支队总支作了2020年度工作报告。从“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工作作风”、“发挥作用”等方面深刻查找了支队总支和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剖析原因,深挖症结根源,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新年度的工作目标。随后,支队总支委员都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找思想作风中的不足和工作实践中的差距。大家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和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坦诚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肯定工作成绩,又勇于指出问题;既情感交流共鸣,又思想碰撞交锋,真正做到了红脸出汗,坦诚相见,互相帮助,增进了团结的作用,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最后,支队总支部书记张魁文同志对这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一是要巩固组织生活会的成果,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履行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二是进一步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要坚定“四个自信”,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行动上自觉主动,始终按“四个服从”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落实好上级和局党组的决策部署,认真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监察执法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保驾护航。三是要扎实抓好问题整改,组织生活会后,支队总支各委员针对组织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防止说归说、做归做,只出题、不答题。需要建立健全制度的,要抓紧制定完善。整改情况通过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向党员、群众公开。要把专项整治列入组织生活会整改的重要内容,统筹推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