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教育中心召开春节党风廉政谈话会及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2-01 14:54

根据局机关党委近期工作安排,按照《中共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的通知》(郑应急机党【2020】82号)和《关于召开2020年度机关及局属单位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郑应急机党【2021】2号)要求,教育中心党支部积极准备,有效实施,圆满完成了节前党风廉政谈话及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的各项议程,为2020年中心党建工作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2021年1月28日下午,郑州市安全生产教育中心党支部召开春节前党风廉政谈话会及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蒋啸同志主持,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局二级调研员李鹏、驻局纪检组李玉明到会指导。

春节前党风廉政谈话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心支部书记蒋啸、局二级调研员李鹏为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做了节前廉政谈话。

蒋啸同志传达了2021 年全市以案促改工作暨廉政谈话会精神,并要求中心同志进一步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一是要深化标本兼治。持续不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的氛围。二是要心怀敬畏之心。要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三要推进依法考核。铸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考务队伍。

蒋啸同志要求:春节将至,希望全体同志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加强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严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确保同志们能够过一个清廉、愉快、健康、祥和的春节。

李鹏局长传达局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暨2021年春节廉政谈话会精神,对中心班子团结,真抓实干,工作人员履职尽责,埋头苦干表示肯定,并对中心全体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上级领导讲话精神。二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积极传播正能量。三是要廉洁自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四是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问题。

随后中心全体党员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通报组织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蒋啸同志对2020年度中心党支部工作作了述职报告,对照“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标准,查摆了支部班子在站稳政治立场、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民主评议投票后李鹏局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对中心业务工作、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对中心每一位同志提出了批评与建议。最后对全体党员提出殷切希望: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整改目标,有助于推动全体党员的思想提升和工作进步,加强了中心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中心下一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希望中心党员们积极向上,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坚守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增强责任意识,为中心党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组织生活会结束后,中心支部召开支委会,委员们根据投票情况,结合党员积分情况和平时掌握的党员现实表现,进行综合分析,确定了评定等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