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应急救援支队召开2021年春节廉政谈话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1-29 18:11

为严明党的纪律,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支队全体干部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春节。1月25日下午,郑州市应急救援支队在支队第一会议室召开2021年春节前廉政谈话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副支队长马向前同志主持,郑州市应急救援支队全体在岗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首先执行第一议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使纪律成为真正带电的高压线相关内容。之后,集体观看了廉政教育片《高压线下的疯狂--那磊案件警示录》,传达学习了郑州市应急管理局2021年春节廉政谈话会精神。

会议强调,春节是我们的重大传统节日和重要时间节点,是廉政问题易发、多发、频发期,也是深化廉政建设、加强作风建设的关键期。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思想警惕,自觉追求高标准,带头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的侵蚀,始终做到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严守廉洁纪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准则,克己奉公,清正廉洁,始终做到慎初、慎独、慎微;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要守得住清贫,经得起诱惑,时时处处严格约束自己,始终保持人民公仆的清正本色。

会议就春节期间活动安排对支队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时刻做到严守廉洁纪律,自觉抵制不良风气,营造廉洁过节氛围;二要严守值班纪律,节日期间全体值班人员要严格遵守支队的值班制度和交接班制度,做到在岗在位,接到突发事故通知要确保第一时间开展应急处置工作;三是注意安全防护。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国内疫情仍未结束,大家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项工作要求,若无必要不返乡过年,确保文明过节、健康过节、安全过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