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应急管理局15项政务服务事项在“郑好办”APP上线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1-29 18:02

进一步深化落实“一网办、一窗办、一次办”政务服务改革,更加方便企业群众网上办理安全生产审批服务业务切实提升企业办事体验感、满意度2021年1月22日,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备案、“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核发(无储存设施的延续申请)”等首批15项政务服务事项在“郑好办”APP上线。

企业可以根据拟办理的业务需求,通过手机登录“郑好办”APP进入“应急管理局一件事”专区,选择相应的办理事项,按照线上指引的流程,拍照上传提交申请文件、资料。

郑州市应急管理局是全市第一家在“郑好办”上线企业办事事项的单位。依托郑好办APP在线政务服务平台,进一步简化了办事流程,实现了安全生产政务服务事项“掌上可办”、“随地可办”,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满足了企业快速、便捷的政务服务需求。

近年来郑州市应急管理局持续推动“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服务,完善工作机制,促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做好审批服务便民工作,实现“最多跑一次”,努力打造公正法治、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一是落实“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减跑腿次数”四减要求。优化办事流程,完善办事指南,严格审批程序,清理无谓证明和繁文缛节,压缩办理时限。各类审批业务承诺时限由45个或30个工作日压缩到6个或4个工作日,最多压缩91.1%,22个行政许可事项由“承诺件”优化为“即办件”,占比32.8%,切实提升了审批服务效率。二是完善政务服务体系。对政务服务业务办理项进行最小颗粒度细化拆分,将原有的25个业务办理项拆分为89个,对细化拆分后的各类事项的基本要素信息进行系统录入和完善,为办事群众提供“精准导航”,大大提高群众办事便利度。三是提升政务服务“网上办”深度。目前我局所有业务办理项已经全部达到了网办四星级别,即实现网上申请、预审和受理、审核、办结,全程网办,保证申请人在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办理条件要求的前提下,企业群众线上办事只登录一次,只进一扇“门”,全程零跑趟。四是促进服务质量提升。创新服务方式,积极主动深入企业进行行政指导,及时了解企业实际需求及当前遇到的问题,主动对企业宣传、讲解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和标准规范,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在行政审批过程中严把安全关,充分发挥安全评价机构、专家的技术支撑作用,促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条件。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任重而道远,我们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企业实际需求为着力点,积极探索研究更多更有效的工作措施,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创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助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行政审批办公室)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