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脱贫攻坚电影《铁拐》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1-08 17:42

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先进典型、践行服务宗旨、增强党性修养、转变工作作风,深刻感受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1月8日下午,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90余人在局机关四楼会议室观看脱贫攻坚主题电影——《铁拐》。

《铁拐》是中共三门峡市委宣传部、卢氏县委宣传部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更好地讲述河南故事、展示河南形象,根据全国自强模范、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获得者卢氏县瓦窑沟乡残疾农民杨书春的先进事迹改编而成。影片生动讲述了杨书春身残志坚、自强不息,在各级党委政府帮助下,带领乡亲们勤劳致富的事迹,充分展现了基层党员群众在决胜脱贫攻坚中党群同心、并肩携手、自强奋斗,共同创造幸福生活的生动实践。

观影过程中,杨书春坚强的意志和坚定的信念让人动容,那种靠着一支铁拐,靠着一条腿与命运抗争的精神是无数中国农民最伟大的精神内涵,他们从不向命运低头,甚至不惜以生命与命运交锋,他们身上所呈现出的那种不屈不挠、以死相搏的意志力正是中国农民身上最闪耀的光芒。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杨书春同志为榜样,以中国农民为标杆,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和服务意识,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攻坚克难、苦干实干的奋斗精神积极投身应急管理事业,为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做出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