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做客《政府热线直通车》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21 10:55

12月15上午,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立公率领相关处室部门负责同志做客《政府热线直通车》,就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工作与听众进行热线交流。

节目一开始,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立公介绍了应急管理局的职责职能。郑州市应急管理局于2019年1月挂牌成立,在承担原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安全监管职责(职业健康除外)基础上,整合了市政府办公厅应急管理、地震局防震减灾、公安局消防管理等8个部门相关职责,市防汛抗旱、减灾、防震抗震、森林防火4个指挥部委员会的13个部门职责组建而成。负责市应急管理工作,指导各级各部门应对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和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负责全市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和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加油站内手机扫码支付安全吗?节目中,针对这一热点问题,市应急局做出了解答。目前,国家暂未出台有关加油站扫码方面的规定。根据调查,扫码支付的电磁辐射功率远大于通话功率,在加油站易燃易爆范围内使用手机扫码存在一定风险,市民应在远离加油枪再扫码支付。另外,市应急局提醒广大市民,相比扫码,人身的静电更需要注意也较容易忽视。加油时不应整理衣物,头发,避免因摩擦产生静电。

安全生产生活知识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为提升市民应急管理知识,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已建成一个全民应急体验馆。该馆位于京广路与航海路交叉口,设有8个体验项目,市民可在“郑州市安全生产教育中心”微信公众号预约参观,还可在微信公众号上进行线上体验。平台通过720度全景技术手段,融入了大量安全知识,帮助市民足不出户学习安全知识。

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立公表示,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将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着力提升应急管理综合能力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环境,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应急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