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11 16:44

为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及全省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等会议精神,根据《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全省安全生产异地督导执法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的要求,11月10日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安全生产会议,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立公主持,局主要领导及各区县(市)共计六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先通报了全市近期的事故状况,随后通报了各区县(市)安全生产执法情况、安排部署了异地督导执法检查工作,最后,局党委书记任立公进行了讲话。

局党委书记任立公针对事故、执法与异地督导执法监察等三方面做出了明确的指示部署。事故方面,任立公强调一定要有效的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第一,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的思想指导和业务培训。第二,要将综合监管职责履行到位。即使多数事故并未发生在我应急管理部门直接监管的行业领域内,但仍给地方安全生产造成了不良影响,因此我们要善用安全生产综合管理职权,切实履行自身职责。第三,要落实责任追究,应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进行重罚以达到预防事故的效果。执法方面,我市应切实抓好执法工作,增加检查企业数量,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加大处罚力度,增多执法数据的录入。关于异地督导执法检查,我局和各区县(市)要高度重视,抽调骨干力量,组建专家队伍,配备执法装备,规范执法程序。

此次会议明确了下一步的安全生产工作目标,也为全市安全生产异地督导检查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2020年11月10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