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培训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02 17:05

为认真做好我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通知》(国办发〔2020〕12号)、《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通知》(豫政办明电〔2020〕22号)要求,10月29日,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新郑市组织召开全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培训会议。市普查办相关成员单位和各区县(市)应急局(安监局)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普查办副主任马龙飞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专家对国家和河南省的普查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重点讲解了普查工作经费预算编制程序。新郑市作为国家试点还分享试点工作经验做法。会议还对我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前期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本次普查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点工程之一,提高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和防治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同时,此次普查工作是第一次实现自然灾害风险要素调查、风险评估、风险区划和综合防治区划等全链条式普查,第一次实现致灾部门数据和承灾体部门数据有机融合,也是第一次实现在统一的技术体系下开展风险评估与区划工作。各单位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普查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主动担当、攻坚克难,切实做好普查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为明年全面普查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