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开展非煤矿山金属非金属矿山互查执法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0-23 17:18

进一步加强全市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各项措施落实,有效防范和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的有序开展。郑州市应急管理局自2020年10月15日起至2021年2月10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一次金属非金属矿山互查执法活动。

本次活动以生产或基建的金属非金属矿山手续合法性安全生产条件符合性停产停建矿山报停手续为主要内容。以交叉查执法的方式开展检查。重点检查:一是手续合法性。矿山工程合法性情况;淘汰落后设备使用情况;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持证情况;施工队伍的合法性和外包施工安全管理情况;地下矿山领导带班下井制度执行情况二是安全生产条件符合性。重点排查非煤矿山中毒窒息、透水、坠罐跑车、冒顶片帮、边坡坍塌尾矿库溃坝双重预防体系运行情况等事故隐患;地下矿山排查通风系统设施情况;提升运输系统设施情况;供配电系统设施情况;安全避险“六大系统”运行情况三是停产和停建矿山报停手续履行、值班值守、临时检修防范措施、火工品入库上缴、应急措施落实等情况。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不断提升执法监管人员的执法水平和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促进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增强企业安全风险管控能力、事故隐患治理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