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斜风细雨不须归 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安全宣传走进城市街区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21 10:16

9月14日傍晚,郑州市中原区工人路拾忆园内,一场安全讲堂正在开讲,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安全宣传志愿者为群众讲解安全常识与事故案例,从小学生到耄耋老人,个个听得全神贯注,目不转睛。期间,天空下起了小雨,志愿者和群众仍不忍离去。

为了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安全宣传志愿者共为现场群众讲解涉及居家安全、交通安全、旅游安全等安全常识与事故案例200余个,为350余名群众免费发放《安全常识与事故案例300篇》及安全宣传品400余份,纠正了部分群众对于安全事故发生是“该倒霉了,喝凉水都塞牙”的错误思想,并邀请群众分享身边的事故案例,“儿子开车倒车把母亲撞倒受伤,翻越护栏摔伤,闯红灯导致交通事故发生,使用燃气热水器不注意通风导致洗澡窒息”,这些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事故案例,引发了更多市民群众的共鸣,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

(贺红光 刘念 李金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