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应急救援支队多措并举 圆满完成汛期各项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15 10:55

为确保今年安全渡汛,郑州市应急救援支队认真贯彻落实各级防汛责任制,强化值守、调度、响应等工作措施切实提升防汛救援处突能力全力保障汛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认真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平时“双值班”和汛期特殊极端天气所有指挥员24小时在岗备班制度,确保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响应。二是加强救援队伍战备值班调度抽查,汛期以来,共电话调度辖区救援队伍275次,现场抽查12次,确保救援队伍全部在岗在位,时刻做好处突准备。三是充分发挥应急救援信息管理平台作用,汛前及时对救援信息管理平台相关物资信息进行维护更新,确保汛期能够及时应对各类突发事故,为精准救援积极奠定基础。四是着力提升队员应急救援业务本领组织全体指挥员对“单兵救援指挥系统”“卫星电话”等救援装备的学习,聘请专家教授对危化等领域处突方面的知识进行培训学习,切实提高了全体救援人员的综合救援技能,为更好开展应急救援指挥协调工作夯实了基础。

汛期期间,郑州市应急救援支队共接到指令赶赴现场应急处置5次,圆满完成了汛期保障任务。今后,支队将进一步立足岗位职责,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时刻绷紧救援处突这根弦,把践行好训词精神体现在应急救援实际行动上,认真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