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应急救援支队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09 09:4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9月7日下午,支队邀请郑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河南见地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樊东辉律师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

讲座中,樊东辉律师对民法典的立法历程及意义、颁布实施的重要作用、修改和补充的亮点等多个方面进行了阐释;并通过案例,深入浅出地诠释了什么是法治,公职人员如何培养法治思维与法治思理念;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用大量案例及图文、视频,对民法典中人们生活、工作中的财产关系、人身关系的新规定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为全体干部职工作了一场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分析透彻、贴近工作与生活的专题辅导,让人听后深受启发。

讲座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专题讲座内容紧扣工作和生活实际,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案例剖析。通过学习充分认识到了颁布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法治观念,提高了敬法精神、奉法意识和法治思维。下一步工作和生活中,将深入学法知法、守法用法,运用民法典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努力在身边社会环境中营造尊崇法律、遵守法律、运用法律的良好法治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